舞袖盈香

日常沉迷FGO中,CP杂食但不拆,墙头多似海,日常发点渣图在LOF做个存档~( ̄▽ ̄~)~会默默给产粮大佬们打CALL

通完FGO第七章的一些感想和碎碎念吧(ღ♡‿♡ღ)
菌哥哥的剧本写的非常好,虽然之前多少也大概被剧透了一点发展,但是实际感受之后的剧情体验还是不一样的感动的,人物群像塑造的功力非常厉害了,正反阵营不同角色性格都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那种末世时刻少女少年拯救世界的代入感真得非常燃,就算力量如此微薄然而不能放弃,本哒咕子无所畏惧,带着我的老公老婆们就是莽(ღ♡‿♡ღ)
【游戏体验】本次通副本我用了一次三划令咒,碎了一次石,就难度而言个人感觉比第六章反而好过一点,大概是我的迦勒底弓阶大缺失的问题,第六章打得我真是疯狂碎石。这次推地图基本就靠自己的大公、孔明、小太阳、式姐和轮番抱大腿的黑贞、闪闪、杰克过了(ღ♡‿♡ღ)就难易度而言我觉得是中等程度。反正我对上次卡池歪出来的大公表示非常好用啊,今年白情我要给你狂塞巧克力~
【剧情感受】第七章的角色形象真得是塑造得非常棒,乌鲁克普通人民在世界末日的绝境中的生活态度阳光积极得简直是在给最近丧得要命的我狂灌鸡汤哦_(:з」∠)_反正本章简直是闪厨的狂欢(ღ♡‿♡ღ)求贤王来我迦勒底嗷嗷嗷(ಡωಡ) 保证不让你加班(揍)
【个体角色感想】(大概有点剧透?)
1、闪闪和恩奇都:人类最古老基友组,世界已知最古老英雄史诗《吉尔伽美什史诗》记录了这两者的羁绊。去年夏天去上海博物馆的大英博物馆特展专门去看了那块著名的大洪水泥板|・ω・`)也算是接触了圣遗物吧(揍)第七章剧情里面小恩算是被借尸还魂,只有肉体出现,毕竟当时的时间线是小恩已经被消灭了灵魂的存在。但比较耐人寻味的存在就是由于小恩与闪闪之间的感情过于深厚,即使灵魂已经被消灭,但作为神造兵器的身体仍然残存着对挚友的思念|・ω・`)反正就是非常起的设定了。目前FGO游戏里出现了三个状态的闪闪,幼闪、A闪和C闪。幼闪基本就是型月其他作品里面的偶尔会小恶魔一下的贤者美少年形象,大概还比较嫌弃自己成年后A闪的暴君形象,但本质还是有着王者形象的。A闪反正就是FATE本传里面那种典型的世界最古之王傲慢暴君的形象,也是《吉尔伽美什史诗》里面前期最典型的暴君形象,那个时间段的闪闪应该是身边还有小恩陪伴着,所以也是最放飞自我的时间段。而第七章的C闪是闪闪失去小恩之后畏惧死亡(主要是那种身体衰亡,而非英勇的战死沙场)去世间游荡冒险寻找不死灵药之后,灵药被蛇所吃,闪闪领悟到英雄终将面临死亡,回到乌鲁克建设国家成为一代贤王的状态。但其本质还是那个随心所欲的闪闪。C闪与小恩的羁绊在第七章决战前夜天之丘得到了展现,闪闪看到将死的金古(用着小恩的身体),非常口嫌体直地把大圣杯给了,让其跟随自己的心意去做。金古在决战时直接说了小恩的愿望是再次与C闪相见,而他不是小恩所以无法这么做,但最后还是用天之锁困住了大BOSS。反正这种“就算我死了灵魂没有了我仍然想再见到你”,“你死了你的身体被别人利用了但是我仍然不想看到你身体被打的那么惨”,双箭头太粗了,我只有张嘴吃粮了(ღ♡‿♡ღ)求求你们一起来我迦勒底好不好啊QUQ
2、安娜和戈耳工:美杜莎这个形象本身就是很经典的希腊悲剧型神话角色,甚至比美狄亚更加悲剧性,美狄亚起码最后实现了对背叛者的复仇。如果按照传统神话的设定,美杜莎的蛇发女妖形象是来源于雅典娜对其的诅咒,而诅咒的起因则是她与波塞冬发生了恋情,可以说是飞来横祸了。成为怪物之后被人类英雄所杀,死后头颅被挂在盾牌上作为武器使用,血中诞生的两匹飞马成为英雄的坐骑。戈耳工其他两姐妹的形象反而在神话被一笔带过,美杜莎的存在其实就类似于RPG游戏中送装备的关卡BOSS,神想让她变成怪物就成了怪物,神想让她牺牲就指引人类英雄来杀她,死后连遗体都被利用。所以幼年体的安娜会如此惧怕人类也是情有可缘的,而其本性其实还是善良的,戈耳工被作为7魔兽女神存在时其实是放大了她被人类英雄伤害后的痛苦与绝望。FATE本传里的R姐一直是个对樱非常好的好姐姐的形象,某些意义上也是在樱身上看到了自己的投影吧。
3、医生和梅林(相声组?)
反正第七章看医生和梅林斗嘴看得非常好玩了,三位千里眼大佬的相声非常有趣了(揍)不过如果不剧透么_(:з」∠)_看第七章医生对梅林的嫌弃劲也大概能意识到其身份的不一般了。其实我小时候看《亚瑟王传奇》对梅林的印象一直是类似甘道夫的形象,但现在回过去看么|・ω・`)小时候我真是太天真了。不过现在这么欢乐么_(:з」∠)_我估计回头终章我要哭死了,虽然现在嫌弃医生是傻爸爸死宅男_(:з」∠)_但是医生真的是个很温柔的存在。所以希望还能多看点他的日常|・ω・`)梅林反正么,芙芙踢脸非常棒了~
4、王哈桑:帅又可靠的爷爷哦,打冥界那几场真得是打得我生无可恋,感觉药丸药丸,结果爷爷就这么帅气登场了(ღ♡‿♡ღ)舍弃了冠位来帮我的爷爷(ღ♡‿♡ღ)太靠谱了~
5、艾蕾酱:非常可爱了,比伊什塔尔可爱许多了(ღ♡‿♡ღ)非常希望能带她出去一起冒险了,真得是非常可爱的女孩子了
6、羽蛇神和豹人:这两位都是大姐姐形象吧,羽蛇神刚刚开始的颜艺确实有点吓到我了,但后来发现还是个靠谱的爽朗大姐姐,反正还是蛮喜欢的。豹人其实因为形象问题蛮出戏的。
7、伊什塔尔
虽然是凛的脸,但是我感觉她在第七章基本是个搞笑角色的存在,大概也能感受出是个任性妄为的女神吧,闪闪嫌弃她也是非常正常的了。不过最后还是个好人吧?
8、西杜丽
这个NPC小姐姐真得非常好了,给做饭还一直照顾我们_(:з」∠)_结果后期刀片发得哦,我打完那个不还手的怪才意识到|・ω・`)那可能是祭祀小姐姐,最后小姐姐还去救了金古,就算知道那不是曾经的小恩了,但是还是救了,真是个非常温柔的人了。

评论(2)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袖盈香 | Powered by LOFTER